很多人瘋拿芳療執照,老師可能告訴你,拿到執照後創業很容易。我曾經也以為很容易,開公司的這兩年多來,我也遇到一些坑洞和障礙,足以讓人撞牆的死路。這些經驗不藏私與大家分享,期望有志於芳療界的朋友別走我走過的冤枉路。

 

 

銷售坑洞 坑洞一:產品好就好?!

我曾經天真以為,只要產品好、夠平價一定賣。我去年去的法國普羅旺斯,他們最便宜麵包加上一杯咖啡要七歐,消費水準之高的法國,可以在藥局裡用五歐買到一瓶10ml有機精油,所以精油真的不貴。

 

我想要大家可以用平價使用好精油,取代香精!

 

所以我減少中間層剝削,直接進口高品質精油,也不開店、養專櫃小姐、也不給實體通路抽傭,用最簡單的微型創業,在網路上開店賣。去除這些成本、一瓶10ml有機天然精油可以用兩百元買到。但是光看這個價格、卻被認為是假貨….。有個媒體界朋友跟我說,「你的精油怎麼那麼便宜啊?我以為是假的,要不是同樣是媒體朋友推薦,我根本不敢買。」~~~唉啊啊!無語問蒼天哪!!

 

人啊!花一萬多去買LV包包,買到的包是塑膠皮,一萬多的塑膠皮包,難怪有人說名牌是懲罰有錢人的。有些人覺得名牌值得,有些人講求便宜就好,當然你可以要求品質、又往平價靠攏—像現在很多的平價服飾設計感夠、價位又合理,如:ZARA。

 

專櫃精油貴,是他們要養員工、要花錢裝飾櫃位、員工訓練、還要負擔百貨公司通路的抽成。當這些成本都不存在,精油可以很平價。

 

我想信奉ZARA哲學!! 我相信一定有聰明的消費者。

 

這一條路的真實狀況是--剛開始創業、別人不認識妳時的慘澹經營,到一試成主顧、成為好朋友,到現在回購率90%以上,感謝有這些老顧客的支持,這條又笨、難以賺大錢的路,有你同行、我一定能得到堅持下去的力量。

 

---平價絕對有好精油。芳療主播Alysa。---

免費芳療主播精油筆記本http://www.alysanature.co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芳療創業 創業秘辛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主播 曾鈺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