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該是遺傳吧,奶奶有甲狀腺問題,青春年華時期我就知道我要多注意我脖子。甲狀腺功能一切正常,就是會腫腫的,脖子會凸出一塊,尤其到了工作繁忙時更嚴重,所以我一直是以絲巾主播、主持人的形象出現。

    在節目改成日播之後,忙碌的工作壓力下,甲狀腺結節長大的速度,是過去的總和。西醫只能建議開刀,開刀還會再長,還要定期追蹤怕變成惡性的,不開刀有無其他機會呢?因此學習的芳療課程派上用場。

    我用很簡單的方式,用天然的方式,甚至讓自己心情愉快的方式,結果甲狀腺結節變小了。我怎麼做呢? 我用中國天竺葵、香桃木,用單方實驗的方式,每次只選一支精油,用負離子噴霧劑吸聞,就睡前五分鐘時間。然後利用同種單方精油,調成濃度三的按摩油,輕輕按摩脖子,西醫有特別交代不要用太大力氣按脖子,然後按摩腳部的甲狀腺對應區,在完全視診的課程裡,指的是腳大拇指側邊,有甲狀腺問題的朋友應該跟我一樣,腳大拇指側邊有結繭,我的按摩油就塗在腳大拇指側邊,用比較大的力度按摩,不到兩各月就明顯發現自己甲狀腺結節變小了,腳拇指側邊結繭的地方也變得比較柔軟。

    你有多久沒跟自己的身體對話? 對話過程中我發現,如果太累,甲狀腺結節就明顯又長大,自己對身體不好,到頭來都得自己承擔。所以偶爾放鬆一下吧!

arrow
arrow

    芳療主播 曾鈺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