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從精油說到能量,很多人嗤之以鼻,精油就是精油,何必與玄學掛鉤。對我來說,精油的使用和學習,讓我的身體感知境界的確進入一個新的階段。

    怎麼說呢?學芳療之前,對於外界的感知是很駑鈍的,甚至對自己的身體哪體疼、哪裡痛,是後知後覺的狀態,我相信看這邊文章的朋友,絕大多數對自己身體的狀況察覺力很低,一但身體抗議就成了大病。

    想想看,為何人類沒有尖牙利爪卻成了掌控世界的領導者? 有人說因為人類有頭腦,有頭腦會做東西之外,人類如何在充滿野生動植物的世界活了下來? 我會說是人類的「感知力」也就是「直覺力」,人類的感知能力,讓人在危險動物接近時就能發覺即時逃命,不過隨著人類進入現代化之後,這些能力變弱了。

    而常常使用天然的精油之後,我發現自己的感知力變強了,跟著自己的直覺走,往往就是解決事情的答案。沒有非天然的東西,影響身體的判斷。能量也開始出現在我的左右,比如我在一通電話彼端,跟著我朋友一起抱怨之後,突然出現肩膀酸痛;講一些鬼神故事的節目現場、出現副控機器莫名奇妙的故障、同時出現肩膀酸痛的情況後,我開始感知能量的存在。

   精油天然、有能量,哪些能量能幫助我們度過中國老祖宗迷信的農曆鬼月、傳說禁忌穿鑿附會的季節? 有的,如果你有靈媒体質,不想在與另一個世界能量交集、或者避免在農曆鬼月感知到一些奇怪能量,那麼用精油是一個方式和神奇的體驗。

    靈媒體質者,農曆七月盡量不要用絲柏和杜松漿果,這兩種植物常常被種植在墓地、有穿越生死的特質,一個朋友看得見另一個世界,有一次用了不敢回家,因為不屬於這各個世界的影像變得更清楚。

    不想要有能量交換,包括一些幫人按摩的芳療師,常常懷疑是不是透過按摩產生一些負向的能量交換,那麼可以用喜馬拉雅雪松、岩蘭草,喜馬拉雅雪松會幫助人產生與大地連結的能力,並形成一個保護層,可以感知能量卻不受影響。而岩蘭草會杜絕奇異能量,完全不會感受到。這兩支精油調成按摩油之後,可以塗腳底湧泉穴與大腿內側,增加自己穩定的能量。

    像我在IFA按摩考試時,給自己用了喜馬拉雅雪松,感覺腿部變得比較輕盈。在一個個案中,因為他從事美容按摩工作,必須長時間站立腿部水腫,也給他用了喜馬拉雅雪松,他覺得腿部變得輕盈,味道也很喜歡,成了一個忠實的客戶。

    另外我也隨身攜帶白蓮花純露,一遇到感覺不對勁的狀況、就噴自己,或者噴飯店房間,從內噴到外,白蓮花純露的味道很香,用香味讓自己安定下來。

    以科學邏輯分析,不講玄妙之學,還是要提醒大家多用天然用品,感知自己身體的變化,學習與自己身體對話。

arrow
arrow

    芳療主播 曾鈺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