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婆婆是慈濟人,固定都會到書軒當志工值班。很開心見到慈濟也有芳香產品。不過婆婆老是說,某某師姊說就當化妝水噴噴臉很好用喔。

    以專業的芳療師來說,職業病又犯了,除了噴臉之外還可以有什麼用途?在一次婚宴上遇到大愛主播也是我長年的好友倪銘鈞,銘鈞開心的說,他都不知道純露除了噴臉之外還有什麼用途,還向我邀稿,呵呵,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用途和注意事項。

    就我買到的純露有兩種一種是薰衣草純露,一種是香茅純露,當然這些純露因為不知道如何蒸餾取得、加上這是取自於花蓮精舍附近的,因為植物產地不同內含的化學結構也不一樣,所以我就針對這些植物裡頭可能出現的化學結構,來提醒大家注意事項。(因為純露裡頭,雖然大部分是水,但是仍有少部分精油的含量)

    首先是薰衣草純露,薰衣草對於皮膚修復很好,也有鎮定效果,一天忙亂的生活下來,可以利用薰衣草鎮靜神經的作用。
(1)化妝水,敷臉用:師姐說的沒錯可以當化妝水,除直接噴之外,可以噴在外面美容材料行或藥妝店都可以買到的眼膜或面模上,然後敷臉。睡前最適合了,因為薰衣草味道有鎮靜神經效果。

(2)進階敷臉版:用薏仁粉加上薰衣草純露調勻成泥狀,可以用來做敷臉,薏仁粉有美白作用,綠豆粉則是去角質,我每天早上除了喝精舍的五穀粉、薏仁粉之外,也常常拿它們來敷臉。外面都會加糖,師父的沒有,大家要選沒有加糖的。

(3)燙傷噴霧:做菜不小心被熱燙的鍋緣燙到,除了用冰水沖泡之外,芳療師常常拿純的薰衣草精油塗在傷口上。至於薰衣草純露可以在紅熱痛不舒服時,噴在皮膚上降溫,降低燙傷不舒服的感覺。

(4)室內薰香用:如果家裡有水氧機和薰香台,可以把薰衣草純露取代水用,這樣空氣中會有薰衣草的香味。

(5)家裡DIY乳液的基底:打乳液時常常會放入大量的水,薰衣草純露可以取代礦泉水,做出有淡淡薰衣草味道的乳液。

(6)乾洗手:到藥房買75%的藥用酒精,酒精與薰衣草純露的比例大約六比一,可以選擇加入茶樹精油幾滴,混合搖勻,現在副流感蔓延,可以當成小孩的乾洗手或空氣噴霧劑。

 

至於香茅使用的方法,會和薰衣草有點差異,因為香茅不太適合拿來噴臉上。未完待續…

arrow
arrow

    芳療主播 曾鈺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