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南印芳香之旅就讓我改變對印度飲食文化的刻板印象.印象中就是糊糊一陀,顏色又接近人體排泄物 

的咖哩色.這是錯誤印象,並非印度飲食的全部.

印度飲食尤其是我們來的喀拉拉省,把香料飲食文化發揮到極至.桌上擺滿各種辛香料,每一道菜都是驚喜,
也不會太過辛辣.連冰淇淋甜點的糖漿,都是丁香荳蔻肉桂泡製出來的,真的有夠讚!!這一些圍成一圈的入
菜香料,我問主廚總共有多少種香料組成.他說咖哩,黑胡椒為主,其餘包括肉桂,小茴香子,等等大約八種.
八種辛香料的豐富變化,生活中體現芳香力量.

Day2冰淇淋  

自十七世紀以來,科欽(Kochi)都是最重要的香料港,要將山地的香料農產運往港口,要依賴密集如網的
迴水運河(Backwater)。庫馬拉孔(Kumarakom,近南部沿海,正好位於運河與湖泊之間,是著名的生態旅
遊區和賞鳥聖地,景色怡人悠閑。

day2遊河  
下午上船體驗運河之旅,看水面與椰林相呼應,也看船屋文化與當地人的生活,這種喀拉拉省的運河遊程
曾被美國《國家地理雜誌》(National Geographic)評為人生必做的50件事.在船上吹著微風,感覺很悠閒,
湖面上漂著布袋蓮.湖邊都是頂級度假區. 穿著傳統服飾的當地居民則在這一條運河上洗衣,洗碗,洗澡,游
泳 .印度人與自然共存的精神,就在這一趟旅程中看到.

day3阿輸費陀療程  

晚上進行了傳統的阿輸費陀療法,這種按摩方式和一般芳療不同,只有一種藥草油,給所有的顧客.療程從頭
部開始,塗上味道像是素食油的按摩油.然後進行全身輕柔按摩,按摩油裡有18種藥草,除了有素食油味道,
還有龍角散味道,塗完之後全身有清涼感.而按摩方式跟指壓等都不一樣,套句芳療師專有名詞,就只有長推
跟撫順兩種手法.
幫我按摩的芳療師很年輕,來自於北印,她說他們很瘋韓劇" Full House" 就是'浪漫滿屋'啦,好喜歡Rain.
哈哈,對於東方他們可能搞不清楚韓國還是大陸台灣.但是韓國文化力量有多厲害,從這件事就可以知道.
我問有看過中國的電影或戲劇嗎?她說不出來,文化侵略的軟實力,我深刻感受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印度 芳香之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主播 曾鈺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