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甲醛大作戰,持續進行中,人體真的有趨吉避凶的天賦。怎麼說呢? 我們買了一個Queen Size的大床,床的一邊是木作大櫃子,我睡在木作大櫃子那邊,隔天起床後,老公說我們的床不是加大了嗎?我怎麼一直往他那邊擠,原來大櫃子的氣味讓我在睡夢中自然而然遠離。我的抗甲醛大作戰,也驚動了娘家。妹婿和妹妹送來了一台Sheer AIRE席愛爾除甲醛負離子HEPA空氣清淨機,而且還應我的要求,送來一台最大台的,適用15-20空間的。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 

這台席愛爾除甲醛負離子空氣清淨機送到時,我們還嚇了一跳怎麼那麼大台,不過打開後放在客廳和書房,簡直就像藝術品一樣,白色機身上,角落點綴著灰色系的簡約線條花,感覺很大氣,放在我們灰色客廳的牆角,或者是我書房的土耳其藍牆角,感覺都很相稱,對新家細節非常挑剔的老公很滿意,講了好多次真像是藝術品

 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 

妹妹說這台機器經過SGS檢驗,第三公正單位證明對去除甲醛有效,同時可以去除空氣中VOC(甲醛、苯、氨等有害物),對於0.1微米至0.3微米的空氣懸浮污染物有效率達到99.97%。除甲醛率一個小時達到68%,兩個小時90%。以上實驗室數據,我要用居家使用觀點來進行檢驗,眼見為憑、我才會信服(我還真是鐵齒人)

打開內部之後,三層濾網讓我驚艷,也找了一些資料。黑色的濾網是活性碳,專門過濾毛髮和皮屑,讓後面的主濾網和機器馬達使用時間變長,也能消除異味。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 

第二層由紙盒包覆起來,一邊是HEPA濾網,多用在實驗室或醫院手術室,效果在於攔阻空氣中的汙染物;紙盒的另一面是抑菌濾網,有抑菌防霉的功能。最後一層,比較引起我的注意,是蜂巢狀的、同時中間有類似石頭的填充物。這就是這台清淨機的靈魂,除甲醛濾網裡面是活性碳與沸石,可以去除空氣中的甲醛、苯和揮發性的有機化合物。感覺上,有三層濾網,呼吸起來似乎比較安心。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 

接著進入實驗,我把櫃子打開,放上甲醛偵測器和機器,在還沒打開清淨機前數值是0.26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 

打開席愛爾除甲醛空氣清淨機後,五分鐘之後,數值降到0.09(環境容許值0.1)

 

有用耶!!在五分鐘之內、降低數值的幅度,是第一名,超越光觸媒噴霧、重點是可以一直運轉,不論是陰暗或陽光空間、客廳或書房都可以使用,不會像光觸媒有光線的限制。

 

 

 

清淨機開關設計也超前衛,不是用按鍵,而是用手指頭輕觸一下,不用大力按,就可以變換風量、設定定時開關,還可以產生室內負離子循環氣流,可去除灰塵以及過敏原。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後來才知道這間廠商過去替國際知名品牌代工,用相同的技術、做自己的品牌,機器是100%台灣製造,馬達保用五年,重點是一樣的東西、價格比國際知名品牌便宜很多。

 

聰明的家電,果然是濾網該換時也會提醒你。讓我最開心的是,買了清淨機後,只要填上回函,每年都會贈送兩片活性碳濾網,永久服務喔。網路上查詢這台清淨機價格,特價時約六、七千元,這樣算下來,買八瓶知名光觸媒噴霧,幾乎就等於一台去甲醛清淨機了。一瓶只能噴櫃子一次就沒了,要不間斷買才能去甲醛,相對的、一台機器可以用好久好久啊。

 

對抗甲醛大作戰,我想實驗可以告一個段落了,小孩在家就打開它、去除甲醛之外,加上負離子清淨,安心之外、為了乾淨空氣,可以不用再花大錢啦!

 

後話:沒想到甲醛文章系列,引起那麼多迴響和點閱。科技真的日新月異,之前有廠商找我說有新版的甲醛噴霧,可惜我家已經沒太多甲醛可以測了。至於清淨機,則是天天開,濾網換過兩次,沒花多少錢呢~~還有上面這款清淨機也進化了,我在網路上發現推出了新機型AC-2015DCUV,還有殺菌光呢,除甲醛兼殺菌還真不錯,下次清淨機也跟著進化吧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空氣清淨機 席愛爾清淨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主播 曾鈺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