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一天行程依舊滿檔,到了印蒿的蒸餾場,也終於和檸檬尤加利見面。印蒿是印度特有精油,台灣芳療界比較不熟悉,以學名來看,意思就是白色的艾草、白色的艾蒿。印蒿的生長條件要求很高、對氣候土壤都有一定的要求,所以最大的產區就是我們到達的南印卡納塔克省。

Day13印蒿蒸餾場  

印蒿雖是艾草,但是它是屬於花朵香味,但是全株萃取,在蒸餾之前必須先陰乾兩到三天。印蒿因為成長特性的關係喜歡氮肥,因為這樣的植物型態富含動能,有助細胞再生,幫助人們在屈辱環境下仍可成長,是接納能力最強的精油,對於情緒療癒相當好。印蒿他會使你在絕望的時候不要放棄、Never give up,用奮鬥的心情迎接人生的春天。

除了裡頭酮類都是印蒿獨有成分之外,印蒿的酯類結構高達65%,甜美、讓人放鬆,也罕見的具有印蒿砆喃的化學結構。在精油資料的生理療效上,印蒿的抗菌能力很不錯,能抗大腸桿菌、鏈球菌、金黃葡萄球菌,酮類則具有再生的特質,能幫助有志難升的生命重新出發。

看起來不論生理或心理效果都不錯,但是價格貴,主要是因為印蒿萃取率很低,一公噸的印蒿只能萃取出700公克的精油,比玫瑰甚至檀香萃取率都還要低,所以貴是有原因的。

南印度芳香之旅,時間過得飛快。經過這一趟,我發現我會多看路邊的植物幾眼、也會開始擁抱植物,這是以前的我不會做的事。這一趟對我來說有很多第一次,....,還包括沒有廁所、第一次在野外脫褲尿尿,哈哈哈。感謝帶團的Gina老師和同團團員們、感恩支持我任性去流浪的家人。發現另一半能支持妳會花很多錢的興趣,也是一種幸福。^.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印度芳香之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主播 曾鈺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