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只要一打開櫃子,在書房內就覺得鼻子感覺刺刺的不舒服,可能是聞慣天然的氣味了,現在只要有一些人工香氛存在,鼻子就很敏感。甲醛偵測器在0.31,可以看見機器上的骷顱頭警告警示,有時候放在櫃子裡頭的偵測機還發出可怕的逼逼聲,用刺耳的聲響告訴我們家裡面有害人體的揮發氣體,超過警戒值太多。正常環境可以容許的範圍是0.1

抗甲醛大作戰  

 

 

甲醛這個刺鼻氣味,網路上有很多文章,也有實驗數據,很多人使用光觸媒噴霧後,直接分解甲醛。我決定訂四瓶、花了我三張小朋友(三千大洋),每一瓶 200ml

 

 

 

使用光觸媒噴霧,有個重點就是噴完之後要有光照到,最好是紫外線,才能分解甲醛。我在主臥室、小孩房陽光容易進來的房間,把光觸媒噴霧噴在位置上,這個網路上有部落客推薦的品牌,一噴很明顯感受到刺鼻的味道不見了,偵測器的數值為0.31,剛開始上升,不久後明顯下降至0.20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 

 

不過我一瓶快一千元的噴霧罐,只噴了一個櫃子就沒了,對於陽光照不進來的書房、櫃子底部,噴了效果不大,顯然是浪費了貴姍姍的去甲醛噴霧。四瓶我在一天內噴完,剛開始覺得效果很好,可是兩三天之後,怎麼刺鼻的氣味又出現了,原來甲醛會慢慢揮發,偵測機偵測到的數值又飆高。關起來的置物櫃,偵測器甚至響起警報,數值高達3(正常要在0.1以下)。原來去甲醛噴霧無法噴一次就全部改善、想要用光觸媒噴霧去甲醛也是錢坑呢!

 

 

 

實驗做到這邊,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偵測器不準,把偵測器遠離新家,拿到木作已十多年的租賃處偵測,環境數值在0.02。借我機器的人也告訴我,雖然這台是名為甲醛偵測機,包括市面上很多甲醛偵測器,是測量空氣中的有機揮發物,並非能真正測出甲醛量,換句話說,目前家用偵測機的技術可能無法分辨是甲醛、還是其他的有機揮發物,比如天然精油薰香就可能讓偵測器數值變高。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,每個家裡都有,包含天然氣燃燒物質、油煙、吸菸的空氣,裝潢的氣味、油漆、地毯、壁紙、化妝品以及各種清潔劑。人們似乎不可能活在沒有有機揮發物的家裡,就像我的舊家、環境數值0.02。反而偵測器數值降的幅度,或許可以說明有無效果。

 

 

 

我另外想到的事情是,百萬人氣部落格上的分享文章,大推去甲醛噴霧罐,可讓甲醛偵測機的數值變成,難道也是穿著行銷外衣、行推銷之實的商業手法?因為家裡都會有油煙、煙味、也會有地毯、壁紙或者是清潔劑啊。同時也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甲醛偵測器,也不太可能是活在無有機揮發物的家裡。

 

 

光觸媒噴霧後記,隔兩三天之後,噴過光觸媒的櫃子,數值又到了0.99,機器上的骷顱頭,看起來很像齜牙列嘴的向我發出戰帖。四瓶三張小朋友的光觸媒噴霧,實在是貴到難以下手,後來我在特力屋看到有類似噴霧,一樣是除臭並且分解甲醛,價格比百萬人氣部落客推薦的品牌便宜一些,試了感覺效果很不錯,原本數值高達0.99,噴完後0.06-0.07之間,效果很好,產品也比網路上部落客推薦的便宜很多,畢竟靠網路口碑行銷,廠商應該支付不低的費用作為部落客開箱文稿費。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對抗甲醛大作戰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去除甲醛 新屋裝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主播 曾鈺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